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组队赴恩施野三关镇乡村小学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暨经典润乡土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2 浏览次数:

为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助力乡村振兴,帮 助民族地区青少年深入了解中华优秀文化,体会语言文字之 9 20  日、21  日 ,教务处副处长陈晓希带队 ,组织学 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一行 5 人赴湖北恩施野三关 镇乡村小学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暨经典润乡土活动。

在巴东县教育局的支持下,推普团队师生先后走进民族 中心小学和红军小学的课堂,针对不同年龄层次的学生开展 普通话培训系列课程。外语学院专任教师、省级普通话测试 员赵海波围绕语言美的技巧,给同学们讲解了心灵美、声音 美、节奏美对普通话水平提高的重要性,学校主持团成员文 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徐歆娈、外语学院吉克萨布指导学生开展 发声练习、领读四声歌,课堂上还进行了经典诗歌朗诵,并 向两所小学捐赠了语言文字图书、文房四宝等文具用品。

在红军小学推普课堂上,外语学院吉克萨布同学与孩子们互动

我校在红军小学开展“ 中华经典润乡土,语言文字助振兴 ”活动

我校为两所学校学生赠送文房四宝

在推普活动中,我校一行人员同两所学校师生开展了座 谈,双方就加强民族地区乡村小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进 行了交流。座谈会上,我校与两所小学举行了授牌,授予两所学校为中南民族大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教育基地”,双方就加强基地建设、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等展开了探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我校授予民族中心小学“ 中南民族大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教育基地 ”

我校授予红军小学“ 中南民族大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教育基地 ”

据悉,我校此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暨经典润乡土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经典润乡土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校还将深入新疆、云南、贵州等民族地区,持续开展经典润 润乡土活动,强化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更好践行语言文字服务社会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