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参加湖北省第26届全国推普周开幕式暨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一地一策”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9-11 浏览次数:

9月11日上午,湖北省第26届全国推普周开幕式暨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一地一策”工作推进会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黎虹、省相关部门领导、州市语委会领导、部分高校领导和国家语言文字基地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省语委办主任戴明主持。我校副校长、学校语委会主任杜冬云,语委办主任黄迎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语言文字专家、普通话测试员和校语委办工作人员线上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一地一策工作推进会。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孝感市教育局、省教育厅教师管理处、襄阳市教育局、恩施州教育局先后做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语言文字工作开展情况。黎虹作了指导讲话,对下一阶段湖北省语言文字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第二阶段湖北省第26届全国推普周开幕式,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经典诵读展演为今年的推普周活动拉开了序幕。

会后,杜冬云结合会议精神,对我校语言文字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积极落实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他指出,语委会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认真传达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形成良好的语言文字工作氛围,推动学校语言文字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稳步推进国家级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教务处要牵头语委会成员单位做好迎接教育部专家组进校考察工作方案,依托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工作体制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三是真抓实干、落实落细。近期要做好学校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经典润乡土活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外语学院要结合学校特色和学院学科专业特点,大力开展相关科学研究。相关部门也要积极支持国家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推动我校语言文字工作更上新的台阶,服务好国家战略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工作。

                                                                     作者:马周  编辑:马周  审核:黄迎新  上传:马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