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教务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

3月1日下午,教务处在4号楼414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冬云、校督导组田磊、教务处领导班子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副处长余俊主持。

处长黄迎新代表班子作2022年对照检查发言,梳理了教务处领导班子2022年度政治理论学习收获,分析了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并针对性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其他党员领导干部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本着“团结-批评-团结”要求,大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表现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批评意见客观中肯,照单全收,立行立改。

田磊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指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查摆问题客观,整改措施务实,是一次严肃认真和富有成效的会议,对会议中存在的不足也进行了提醒和指正。

杜冬云最后作指导讲话。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加强班子建设的重要举措,党的二十大提出“自我革命”的新要求,必须清醒认识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他肯定了教务处在2022年的总体表现和成绩,也对领导班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要读原著原文,利用“学习强国”、国家智慧教育平台等学习党的理论、教育学和心理学的基本原理,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管理能力。二是要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强化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加强顶层设计。要站在统领学校本科教学的高度,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国家民委最新精神,思考如何实现政治立校、转型升级、改革发展。四是要加强作风建设。以“严、深、细、实、快”的工作标准锤炼工作能力,改善工作作风。五是要狠抓工作落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根据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列出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六是要加强理论思维训练。要善于总结经验,以高度的理论思维谋划改革,系统谋划、总体布局、统筹推进,不断推动本科教学创新发展。

                                                                                                        责编:马周   审核:黄迎新 上传:马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