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与武汉华荣天香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续签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次数:

20221125日上午,中南民族大学—武汉华荣天香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建药用植物园续签战略合作协议暨实习基地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冬云,华荣天香有限公司董事长卢祖林,教务处、党委学生学工部、科学研究发展院、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黄迎新主持。

会上,教务处和药学院就中南民族大学药用植物园一期建设成效及学生实习实践情况进行了汇报,提出了二期建设基本目标与思路。各职能部门、学院和华荣天香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一起就二期建设进行了讨论,双方一致认为二期建设将围绕打造成实习实践基地、劳动教育基地,科普示范基地、产学研一体化基地的目标深入推进。杜冬云指出,学校一直重视校企合作,一期建设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工作要明确目标,做好规划,统筹协调,突出重点。教务处以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为契机,要充分发挥药用植物园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作用,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和双赢。随后,双方举行了合作协议签字和授牌仪式。


据悉,我校与武汉华荣天香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2016年签订了校企共建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建的中南民族大学药用植物园,占地 200 余亩,位于黄陂区规划草湖湿地保护区试验区,距离中南民族大学校园 50 公里,是武汉及周边地区最大的药用植物园,也成为我校相关专业学生实习实践的重要基地,近年来,我校每年约有近千人次到园区开展实习实践活动。同时,该基地也承担着药用知识和生物知识普及的功能,202211月,中南民族大学药用植物园成功入选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图文:吴丽坤  审核:李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