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举行第25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12日至18日是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以下简称推普周)。为全面推进本届推普周工作,营造“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的良好氛围,提高全校师生学习和使用普通话的意识和积极性,9月12日至18日,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联合校演讲与口才协会开展主题为“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第25届推普周系列活动。

本次推普周紧紧围绕主题,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推广活动。活动前夕,通过在公共场所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在官方QQ发布推普活动宣传“说说”,转发“说说”集赞领奖品等形式营造了浓厚的推普氛围。推普周期间通过校园广播台、教务处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推普小知识、公益广告视频等推普宣传。9月15日至18日在第一与第二食堂间开展线下展台宣传活动,共发放推普宣传册1000份、书签500套、宣传手提袋150个。另外设置辨析易错字词、读音辨析、成语辨析、接诗句、歇后语、猜字谜、对对子、绕口令等趣味活动,吸引了数千名师生的热情参与。

本届推普周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与响应,为学校进一步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了积极作用。


   作者:孙爱红    编辑:孙爱红   审核:黄迎新   上传:孙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