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学校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协调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15 浏览次数:

914日上午,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协调推进会。副校长杜冬云、教务处处长黄迎新、计算机科学学院领导班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骨干教师、资源与环境学院专家、相关职能部门和教辅单位以及相关学院领导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黄迎新主持。

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帖军汇报了目前专业认证工作进展和前期准备工作情况。资源与环境学院专家孙杰、叶恒朋、占伟先后就计算机科学学院专业认证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相关职能部门、教辅单位和学院与会人员依次发言,一致表示将积极配合、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

会议现场 秦君 摄

杜冬云强调了做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认识到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校各专业都应加强专业认证相关知识的学习。二是任务要清晰、标准要严格。所有相关单位都要对自己要做的工作有清晰的认识和严格的标准。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科学调度,时刻以临战状态准备专家进校考查工作。四是要每周报告工作进展,抓早、抓紧、抓实相关工作。五是要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执行各环节教学任务和组织教学管理相关工作。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我校环境工程专业于2021年顺利通过专业认证,是国家民委委属高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首个获得通过的专业。20221120日至22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将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学校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将举全校之力,确保专家进校考查工作顺利进行。



作者:曲夏瑾   编辑:曲夏瑾  审核:黄迎新  上传:曲夏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