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电信学院组织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骨干教师暑期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15 浏览次数:

8月12日下午,湖北工业大学芯片产业学院执行院长吕辉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骨干教师暑期培训。教务处处长黄迎新、电信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由电信学院院长杨春勇主持。

吕辉教授结合湖北工业大学芯片产业学院建设成功经验做了“现代产业学院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湖北工业大学芯片产业学院的成立背景、筹备过程、建设思路、建设举措和建设成效,并为我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提出了建议。与会教师就我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存在的问题与吕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特别是对深入推进现代产业学院中的体制机制、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校企共建课程和教材、校企师资互进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会现场氛围热烈。

湖北工业大学吕辉教授作主题报告

黄迎新处长对吕教授在假期期间、酷暑高温时段来我校就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传经送宝、把脉问诊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湖北工业大学芯片产业学院建设的成功经验值得借鉴,我校首个现代产业学院于2021年底成立,要推动其进一步建设发展。电信学院应结合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工程教育认证以及新工科建设进行一体化推进,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加强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探索管理体制机制,充分挖掘学校、行业与企业,特别是与头部企业的深度合作。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目标是建成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打造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平台,为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作出贡献。

据悉,湖北工业大学芯片产业学院成立于2019年,2021年获批为首批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目前,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全国共有50家,湖北有两家,分别是湖北工业大学芯片产业学院、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东风HUAT智能汽车产业学院。

                                                                   

                                                                                                               


                                                                                                                       通讯员: 周金  吴嘉  余敏  审核:黄迎新  上传:黄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