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教师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08 浏览次数:

731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在西安交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法学院教师杨帆、计算机科学学院教师艾勇分别荣获部属高校副高组全国二等奖和部属高校中级及以下组全国三等奖。

 

杨帆老师以基于项目式教学的双师多域协同育人为主题,对《劳动与社会保障法》课程的创新成果进行了汇报,精心编排的内容、思政元素的有机融入和富有创新精神的教学方法,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艾勇老师在《操作系统原理(A)》课程内容重构的基础上,提出的PSC教学模式,通过“三五教学法”“四梯度实验”也展示了我校年轻教师的良好教学风貌。

近年来,学校坚持发挥课堂教学主阵地作用,鼓励教师潜心教学,着力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不断丰富优质课程教学资源,探索教学改革创新。学校高度重视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该赛事由教育部高教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属于《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的赛项之一。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我校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于202110月启动,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积极筹划,认真备战,对选手进行全过程服务、全方位培训指导。杨帆老师和艾勇老师获得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湖北赛区的特等奖和一等奖,并最终在全国赛中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据悉,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共有1195所高校的60879名教师参加校赛、18407名教师参加省赛,406名优秀教师在全国赛获奖。



                                                                作者:杨兵    编辑:黄芹   审核:黄迎新   上传:黄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