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学校顺利完成2022年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教师资格认定现场确认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

5月16日至20日,由教务处负责武汉市2022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中南民族大学现场确认点顺利完成2022年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教师资格证认定现场确认,本次工作共受理审核申请认定者提交材料822人,受理材料最终确认通过791人,其中高中阶段540人,初中及以下阶段251人。

工作人员现场审核学生材料

做好本次现场确认工作,工作人员积极参加武汉市教育局举办的2022年教师资格证认定现场确认工作培训,了解最新政策和工作要求,教务处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微博提前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详细列出现场确认工作办理时间、办理地址、联系电话、需提供的材料和注意事项等,让学生提前知晓并按通知要求准备材料,避免重复补交材料,切实践行服务学生的职能。现场确认工作中,所有工作人员和学生全程佩戴口罩,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学生依次排队进行材料审核,安全有序地完成了本次现场确认工作。

助管指导申报学生材料填写

据悉,教师资格证是教师上岗的必要条件、基本门槛,由于教师行业工作相对稳定,薪资待遇和社会地位较高,教师职业的吸引力不断提高,学生参与教师资格证考试和申报教师资格证书的热情也逐年提升。现场确认工作是学生申报教师资格证书的重要环节之一,学校还将对学生申报的材料再次核对,进行档案号编写,并将相关材料统一报送武汉市教育局审核后向学生发放教师资格证书。



                                


                                                                             作者:马周  编辑:马周  审核:黄迎新  上传:马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