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学校召开期中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次数:

5月4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期中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校长李金林、副校长杜冬云、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杜冬云主持。

教务处处长黄迎新作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报告,盘点了本学期开学以来本科教学的工作亮点,通报了本科教学期中检查发现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潘泽江围绕实验教学、工程实训和创新创业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党委学工部部长李川国就做好学生工作管理与服务进行了强调。

李金林对本科教学提出工作要求。一是狠抓本科教学不放松。要围绕课堂教学、课程思政和课堂管理,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课堂教学和课堂管理,通过课程思政建设,实现门门课程有思政,让课堂成为学生长知识、学本领的主阵地。二是抢抓毕业生工作不含糊。要围绕毕业生群体,坚持“以生为本”的服务理念,通过开展分类指导和重点帮扶,为毕业和就业困难的学生提供帮扶和关爱服务,整体推进2022届毕业生工作,确保学生顺利毕业和就业。三是紧抓疫情防控不懈怠。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广大教师要利用课堂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要教育引导学生落实课堂戴口罩、勤洗手的个人防护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

杜冬云作了会议总结。他指出,各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认真分析期中教学检查暴露出来的问题并做好整改工作,要千方百计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要在确保质量的基础上抓好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