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教务处(监评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2 浏览次数:

7月7日下午,教务处(监评中心)党支部在4-414室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教务处(监评中心)干部职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冬云同志以普通党员参加。

专题会上,按照组织生活会议程,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专题组织生活会述职,报告党支部第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和教务处(监评中心)领导班子、支委班子对照检查情况;支部4个党小组组长代表所在党小组向专题组织生活会报告了本党小组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交流学习体会和检视剖析个人问题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语情况、党员对领导班子与支委班子提出的批评建议情况;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分别代表领导班子、党支部作表态发言。会前,作为前置学习教育活动内容的一部分,支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南陈北李  选择望道》《陈宝生:准确把握教育发展思想经验  深刻感悟教育实心使命》《杜冬云: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到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育实践等活动;号召党员积极、主动“下沉社区”参与社区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开展“成长守望计划”与学生结对帮扶,助力学生成长等。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根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切实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切实做到政治上忠诚、思想上紧随、行动上捍卫,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业务工作开展做到有机融合,自觉做到学思悟践行,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及时转化为思想、实践和工作成果。会议要求,下一步,全体干部职工要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认真学习,学深悟透,知行合一,狠抓落实,切实将学习成效及时转化为思想政治成果和工作绩效。

会中,杜冬云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和与会的全体干部职工一起学习,共同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对支部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真学”,二是“深入学”,三是“反复学”,四是“联系实际学”,五是“做实”,积极主动,有前瞻性有远见性地把工作做实,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果,推出工作新举措,规范工作新制度,树立单位新形象。

组织生活会后,支部组织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