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专业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7-12 浏览次数:

78日上午,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2021年专业建设推进会议,校长李金林、副校长杜冬云国家外国专家局教科文卫专家司原司长杨长聚各学院院长、书记、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杜冬云主持。

教务处处长黄迎新介绍我校专业建设现状、问题与建设改革思路,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陶喜红作新文科背景下中国语言文学类与新闻传播类专业的改革与实践报告,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孙杰作工程教育认证与专业建设报告,管理学院院长张劲松作专业结构调整与专业建设思路报告,法学院副院长黄军作专业建设的重点、难点与痛点报告,杨长聚司长结合多年工作经验谈如何利用国际资源促进专业建设。

李金林对学校70年建校以来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条件改善、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对下一阶段专业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专业建设的重要性,各学院要优化专业结构,科学构建基层教学组织,提高专业建设成效,夯实人才培养质量的根基。二是总结经验,扬长避短,深刻探索专业建设的突破点,各学院要结合专业办学成果,认真总结经验,优化资源配置,尽全力将现有专业办好办强。三是统筹兼顾,科学布局,深化推动专业设置调整与规划,各学院要将学科优势和前沿科研成果与本科教学融合。四是严把质量,精准考核,学校要强化专业评估,将评估结果作为专业调整的量化依据,对新增专业进行规范化、科学化地论证和报批,完善“招-培-就”联动机制,进一步提高就业质量。

杜冬云总结指出,各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李金林校长对专业建设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专业建设的信心,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专业建设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