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教务处(监评中心)党支部赴湘鄂西革命旧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喜迎建党百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次数:

         626日,为寻访先辈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教务处(监评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洪湖市湘鄂西革命旧址开展了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喜迎建党百年”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支部党员同志们首先来到瞿家湾革命旧址参观学习。走在古朴蜿蜒的瞿家湾老街,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湘鄂西苏维埃省政府、省苏维埃政府、湘鄂西革命军事委员会等多处革命旧址,感受历史的沉淀,回顾老一辈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历程,深刻感受先辈们无私奉献、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

  活动第二站是湘鄂西革命烈士陵园。烈士陵园内的英雄事迹陈列馆内一幅幅生动的浮雕,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沧桑的实物,无声地向我们讲述了革命年代那一个又一个现实悲壮而又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

  湘鄂西苏区是当时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三大苏区之一,是中国革命辉煌的一页。此次活动通过实地探寻革命遗迹,聆听革命故事,观看史实资料,党员同志们思想上得到了洗礼,在缅怀革命先烈的过程中汲取了力量。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追寻先辈的足迹,传承先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职责,勇担职责使命,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