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教务处(监评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下午,教务处(监评中心)党支部在4-414会议室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教务处(监评中心)余俊同志主持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冬云教授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首先集中学习了《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江金权)、《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陈宝生)。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有关精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孙春兰同志11月24日出席全国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同志11月4日在京召开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会的讲话精神。

随后,大家围绕主题并结合单位与自身工作职能开展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学深悟透党和国家、教育部重要方针政策,有利于统一思想,提高行政执行力,以党建促业建,推动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并表示,要根据党和国家、教育部有关政策中提出的新要求,及时跟进,认真学习领会,将有关政策、文件精神落地落细落实,扎实工作。黄迎新教授表示,党建工作有利于提高政治站位,有利于提高业务能力;针对教育部有关新的政策举措,要在总结与反思中守正创新。

杜冬云同志在讲话中对教务处(评监中心)党支部和单位前期有关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希望支部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创造争优,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同时,他就进一步抓好支部党建服务学校中心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与要求:一是抓学习提认识,二是抓规划谋全局,三是抓研究强能力,四是抓建设有亮点,五是抓机遇强责任。他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谋篇布局,团结一致,统一思想,以更优异成绩促进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可持续有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