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教务处积极推进教材供应模式改革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湖北省关于教育收费的相关政策要求,规范教材管理,提高教材管理效率,我校从2020级新生开始,取消教材费预收管理制度,教材供应模式由“先收费后发书”改革为“教材现场发售”,教材费用由教材供应商与学生据实结算。

921-23日,教务处在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安全有序开展了2020级新生教材现场发售工作,共发售100余种、8万余册教材。6000余名新生自愿购买了新学期教材,现场秩序井然,各个环节有条不紊。

 

1 学生有序进入书库

教务处提前向各学院新生公布了课程教材选用明细及价格,教材发售现场,各学院安排带队教师组织各班班长按学生缴费人数领取教材,现场清点教材种类和数量,核对无误后签字确认领书。教材供应商设专人和学生面对面据实结算,付款方式为支付宝或者微信。学生教材实际购买价格按教材供应商招标折扣统一核算,除两课教材外,普通教材均低于原价。

 

2 学生现场清点教材                          3 学生与教材供应商据实结算

    教材是高校教育教学的基本依据,是高校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事关党的教育方针的落实和教育目标的实现。接下来,教务处将立足新时代党和国家对高校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优化教材征订与供应管理工作,保障教材选用工作顺利开展,有效支撑我校育人质量向更高水平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