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举行第23届普通话推广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营造良好的社会规范用语用字氛围,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增强文化自信,9月14日至20日,中南民族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联合校演讲与口才协会开展第23届普通话推广周系列活动。

本届推普周主题为“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今年推普周包含线上宣传和线下活动两部分,线上宣传主要通过学校广播台、教务处微信公众号等开展,线下活动包括发放推普周宣传册、书签、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等形式营造了浓厚的推普周氛围。与此同时,学校还在一二食堂之间开展闯关积分大比拼活动,通过闯五关,即辨析混淆字、读出生僻字、诗词对对子、猜字谜、绕口令,开展积分兑换奖品,吸引了广大学生的热情参与。

推普周宣传册和书签

老师们同学们现场答题,气氛火热

学生参与活动获得礼品

学校通过举办推普周系列活动,引导全校师生树立科学的语言观,增强师生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意识,提高师生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应用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学习和生活中难免读错字音,提笔忘字,通过推普周的活动,激发了对普通话的热情,也能够让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重视普通话,重视规范字。

据悉,本届推普周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与响应,线上线下参与人次达5000余人,为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促进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