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5个项目入选教育部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拟立项名单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示了拟立项的2020年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名单,我校申报的5个项目全部入选。

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面向全国涉农本科高校和专业开展。根据新农科建设的目标任务,《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指南》设新农科建设发展理念研究与实践、专业优化改革攻坚实践、新型农林人才培养改革实践、协同育人机制创新实践、质量文化建设综合改革实践等5个选题领域。我校获批的5个项目均为新型农林人才培养改革实践项目,全部来自于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现有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生物制药、食品质量与安全4个本科专业。其中,生物技术专业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和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生物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2个专业获批湖北省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本科项目。本次获批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将对学院探索多学科交叉融合农林人才培养新模式、建设高水平跨学科跨专业的教学团队起到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也将有力推动学校“四新”建设。

据悉,开展新农科建设是教育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优化涉农专业结构,深化高等农林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动新农科建设,加快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而专门设立的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我校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1

多学科融合的民族地区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实践

王海英

2

基于互联网+的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智慧教学模式研究

雷佳文

3

面向新农科的民族高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创新型+应用型实践教育体系构建

张  丽

4

新农科视域下民族高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创新创业体系的构建与实践

谭艳平

5

新农科建设背景下食品专业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

阎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