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办事指南>正文

中南民族大学省级和校级教研项目结题流程2024版

发布时间:2024-01-23 浏览次数:

一、结题办理时间

一年两次,每年5月和10月集中办理,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结题条件

参照《中南民族大学教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修订)》(民大教学〔2018〕14号)相关要求。

三、结题评审方式

教研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成立结题评审专家组,若负责人所在单位为职能教辅部门的,由教务处成立专家组。专家应具有高级职称,专家组人数不少于5人(1人为组长),非本单位评审专家比例不少于50%。其中,省级教研项目的结题评审,校外专家比例不少于50%。评审工作以专家会议形式进行。

四、结题流程

教务处发布教研项目结题通知,各负责人按照要求准备好结题报告书和支撑材料,有变更情况的填写变更情况备案表,向所在单位提出结题申请。

各单位召开结题专家评审会议,项目负责人进行结题汇报,确定各项目结题情况。评审会后,所在单位向教务处统一提交各项结题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要求见附件)。

省级教研项目结题材料由教务处提交至湖北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公共平台,待省教育厅审核通过后可进行结题证书下载。校级教研项目结题材料由教务处存档,统一发布结题红头文件。

                                         2024123

附件:各单位报送结题材料列表

一、中南民族大学 学院教研项目结题专家评审会议情况

二、教研项目结题材料

(一)省级教研项目

1.《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研究项目结题报告书

2.《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研究项目变更情况备案表》(有变更就提供)

3.结题支撑材料。支撑材料与项目密切相关,并在适当地方说明教研项目来源、名称及编号。根据不同结题形式的要求,全部材料制作成一个PDF文件

以论文结题的,提供刊物封面、目录和论文全文的扫描件,论文不得认定为科研论文;

以教材结题的,提供教材的封面、版权页和目录的扫描件教材应按学校教材编写出版审核流程提交材料且通过)

以调研报告结题的,提供调研报告和鉴定报告

以教学改革方案结题的,需要提供总结报告和鉴定书;

以在线课程结题的,提供《中南民族大学教学项目(课程类)结题/认定验收报告书》和《课程数据信息表》(信息表须盖课程运行平台公章);

以教学成果奖结题的,提供获奖证书或文件的扫描件。

(二)校级教研项目

1.中南民族大学教学研究项目结题报告书

2.《中南民族大学教学研究项目变更情况备案表》(有变更就提供)

3.结题支撑材料(要求同省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