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办事指南>正文

教材编写出版审核流程

发布时间:2022-03-15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南民族大学教材管理实施细则(试行)》(附件1文件规定,我校教师作为主编出版的本科教材,须于教材出版前3个月左右按以下流程完成出版审核工作:

1.教材主编提出出版申请。教材编写完成后,需填写《教材编写出版申请表》(附件2),并提供教材样书报学院审批。

2.学院初次审核。首先,教材编写人员应经所在单位党组织审核同意,并按“一人一表”形式填写《教材编写人员审查表》(附件3)。其次,学院教材工作小组须对拟出版教材进行政治把关和学术把关,审核工作采用个人审读与会议审核相结合的方式,经过集体充分讨论,最终形成学院教材出版申请审核结论,并填写《教材编写出版学院审核过程情况说明》(附件4)。

3.学校初次审核。教务处组织专家重点对拟出版教材进行政治把关,确保教材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正确,形成教材出版初次审核结论(通过/重新送审/不予通过),教材经院校两级审核通过后方可与出版社签订出版合同。

4.学校复审备案。教材主编按照出版社修稿要求完成教材定稿后,须于正式出版前将定稿报学校复审。教务处组织专家对拟出版教材进行复审,形成教材出版最终审核结论(通过/重新送审/不予通过),并报学校教材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备案,教材经学校两次审核通过后方可正式出版。未经二次审核或者审核不通过的校级立项本科教材不予出版,且不提供经费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