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本学期本(预)科课堂教材使用排查整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教材在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进一步规范教材使用,提高我校课堂教材使用率,有效保证教学质量,学校将定期检查和通报课堂教材使用和选用审核情况。现将本学期教材使用情况排查整改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开展本学期课堂教材使用排查工作。一方面,对本学院本学期开设的所有课堂是否指定教材进行全面排查,对于未指定教材的课程,须严格核实未选用教材的原因;另一方面,组织任课教师对本学期课堂学生携带教材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并填写《课堂教材使用情况一览表》(附件)。

2.做好本学期课堂教材使用整改工作。一方面,对于本学院本学期应选用而未选用教材的课堂,须立即补订教材,并按照《中南民族大学教材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进行审核;另一方面,对于本学期应购买但未购买教材的学生,特别是未按要求购买最新马工程重点教材的,须立即督促其通过正规渠道购买。

3.积极引导师生科学规范使用教材。正确认识教材在课堂教学中的地位和作用,做好本学院师生教材使用的规范引导。一方面,加强教师对教材使用重要性的认识,教师不仅要指定课堂教材,还应要求学生在上课过程中使用教材;另一方面,培养学生正确的教材观,帮助学生树立购置教材和参考资料是学习必要支出的理念。

请各学院于2024年3月27日下午5点前将《课堂教材使用情况一览表》交至课程建设科,电子版发送至邮箱993045614@qq.com

教务处

2024年3月19日


作者:纪宏璠  编辑:耿亮  审核:胡军浩  上传:纪宏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