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落实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任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26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普通本科和预科的教学任务从本学期第十周起开始落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年级各专业按各自的培养方案落实教学任务。

2、为规范实践教学环节的管理,下学期所有的实践教学环节(实验、实践、实习)跟理论课同时落实教学任务。

3202220212020级学生实行按学分收费后重修不再单独开班,学生可跟班重修。

4、下学期的通识选修课由老师网上申请,审核通过后直接落实,网上申请截止日期为1123。具体流程:教师登录个人教务系统,进入【个人服务】→【全校通选课申请】菜单。对于已开设过课程直接查询到该课程,然后点击课程后的“申请开课”按钮并按要求填写打印开课申请表。对于新开课申请直接点击“申请新课程”按钮,在弹出的页面按要求填写后保存,并自行打印《中南民族大学通识选修课开课申请表》,经审核通过后直接由课程承担单位落实任务。

教师网上申请开始时间:1030

5、根据相关规定,教授、副教授每年至少要为本科生上一门课。凡本学期没有为本科生上课的教授、副教授,须在下学期至少为本科生开一门课(尤其是通选课)。各教学单位要为教授、副教授给本科生上课创造条件,优先安排。

6、根据《中南民族大学关于加强师资培训的暂行规定》(民大发【200954号文件)规定,凡今年进入我校且以前没有高校正规教学经历的老师须经一年助教阶段,在此期间(一年)不安排独立承担的教学任务。

7、各单位在聘请外聘教师时,须对外聘教师的学历、学位、职称、教学资历进行严格审查,填写《中南民族大学外聘教师信息表》,报教务处、人事处审批同意后方能聘请。否则学校将不予承认,不予付酬。

8、凡申请双语教学的课程,请按《中南民族大学双语教学实施办法》(民大教学【200634号文件)办理申报手续,在落实教学任务时一并报批。未办手续、未获批准的课程,学校将不认同其为双语教学课程。

9、请各教学单位于第11周(1110日)前将需落实的理论教学任务表、实验、实践教学任务落实完毕,并于1117日之前录入教务系统,已审核通过的通选课于1123日之前录入教务系统并将申请表交教学运行科。

102020202120222023级排课周为1-16周;通识选修课排课周为5-15周;32学时及以下课程可采取“两两搭配”的方法集中安排在前半学期或后半学期。

11、各单位在落实任务和排课期间,要求务必做到以下三点:

1)为回应广大师生关切,最大程度降低安全隐患,缓解第4节下课的人流高峰,本学期开始,各专业课学院在落实专业课的任务和安排专业课时,要减少34节的排课,调至12节和56节,尤其是大三和大四年级的课程。

2)落实任务时,根据课程和老师要求做好选课限制。

3)排课初步完成后,老师可以在学院规定的时间内调整课表,学生选课后,除了不抗力因素外,教务处不接受老师以个人名义上交的调课申请。临时调课请各学院严格把关,禁止老师以临时调课的名义大规模调整课表。

12、各单位须认真核查培养方案,并严格按照培养方案落实教学任务。对于因教学管理人员疏忽导致课程漏排、错排等造成不良影响的,按教学管理事故处理。

13、为更高效的完成下学期教学任务落实、课表编排等工作,教务处将于20231026(星期四)10004号教学楼414会议室组织业务培训,请相关教学秘书务必按时参加。



                                                                                                                                                                         

                                                                                                                                                                         2023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