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加强对未选用教材的本科课程资源审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5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教务处《关于开展2022-2023-1学期本科教材选用审核的通知》要求,原则上所有课程都应当选用教材。对于出版社正在修订或无书不印,或者市场上没有合适的教材,没有使用教材的课程,教师通过自编讲义、制作ppt课件、提供在线课程、编写案例库等教学资源,作为学生课程学习的配套资料。为加强对未选用教材的课程资源的审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请各学院教材工作小组高度重视,组织各教研室全面排查未指定教材的课程,严格核实未选用教材原因,理由不充分的不得使用教师自编讲义、ppt课件等教学资源替代教材。

    2.对于的确无合适教材、确需选用教师自编讲义、ppt课件、在线课程等用于课堂教学的相关资源,请学院按照教材选用审核标准,依据《中南民族大学教材管理实施细则(试行)》(附件1)有关要求,组织相关专家(不少于3人)全面审读选用的课程资源,提出审读意见,并按“一课一表”的形式填写《未选用教材的课程资源选用审读意见表》(附件2(学院归档留存)。学院教材工作小组集体讨论,决定审核结果,填写《未选用教材的课程资源选用审核结果一览表》(附件3)。

    3.对于在审核中发现问题的课程资源,需立即整改,并组织专家重新审读,学院教材工作小组审核。

    4.经过审核没有问题的课程资源需以纸质或是电子版形式分发给学生使用,并且学院留存。

    5.教务处将对各单位审核情况进行公示,学校教材工作领导小组对各单位教材选用书目及审查情况进行重点核查。

   请各学院于10月10日前将本学院开展审核情况报告(含审核工作开展情况,未指定教材的课程数、未选用教材的原因、课程资源审核结论及整改措施等、《未选用教材的课程资源选用审核结果一览表》纸质版一式1份(学院签字盖章)交至课程建设科,电子版发送至邮箱993045614@qq.com

 

教务处

2022915



编辑:纪宏璠 审核:杨春洪 上传:杨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