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3 浏览次数:


校内各教学单位:

根据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工作部署,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以下简称CET”)和口试(以下简称“CET-SET”)将分别于1210日(星期六)、1119日(星期六)至20日(星期日)举行。为顺利完成本次考试报名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考科目和时间

(一)CET

 

考试科目

科目代码

考试时间

1210

上午

英语四级考试(CET4

1

9:00-11:20

下午

英语六级考试(CET6

2

15:00-17:25


(二)CET-SET

   

考试科目

考试时间

1119

CET-SET4

915-1915

1120

CET-SET6


每天共设13个批次,每批次考试时间30分钟,相邻批次间时间间隔15分钟;第51213批次为备用批次。具体场次及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二、报名资格

(一)CET4:修完大学英语四级课程的全日制在校在籍本科生;在籍研究生。

(二)CET6:修完大学英语六级课程CET4成绩达到425分以上(含425分)的在校在籍本科生和在籍研究生。

(三)CET-SET46):完成对应级别笔试科目的报考,即报名参加CET-SET4者,须完成本次CET4报名;报名参加CET-SET6者,须完成本次CET6报名。

CET-SET等级证书,是获得者听、说能力的直接证明。听、说能力较强者,可积极报考。考位有限,额满即止。

(四)以下情况限制报名资格:

1.违纪违规者:在近2批次CET考试中有违纪、作弊行为并受到有关处理的,取消一年报考资格;

2.无故缺考者:2022年上半年CET46)报考成功后无故缺考的非毕业班学生,取消本次报考资格;

3. CET4成绩已达到480分以上(含本级)者,不得再次报考CET4CET6成绩已达到500分以上(含本级)者,原则上不得再次报考CET6

4.秋季学期大一年级本科生;

5.非本校考生。

(五)报名名额:因防疫工作要求,本考点符合条件的考场容量有限,考位设置上限。考位实行先报先得。若本考点报考人数已达考点考位设置上限,仍希望报考的考生可选择“候补”报名报考,在考点内系统将自动排序,填补未按时缴费考生空出的考位。若前面已报考考生均按规定要求完成缴费,则不能填补。

三、报名方式、步骤及报名时间

(一)报名方式及步骤

考生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登录http://cet-bm.neea.edu.cn网站(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点击相应栏目进行报名,完成用户注册、查证报名资格、个人信息确认、选择报考科目、网上缴费等报名手续。

(二)报名时间

1.信息核对起止时间:

自通知之日始至9209:00时(报名开始前,只能核对信息,不能报名、缴费)。在信息核对过程中若发现个人基本信息有误(如姓名、学号、身份证号有误等)或缺失,请于信息核对时间截止前联系学校考点办公室。

2.考生网上报名时间及报名费:

网上报名时间分两个阶段进行:

1)第一阶段:92011:00时至93017:00时。符合报名条件的各年级研究生和非大一年级本科生等在规定时间内均可报名参加。考位有限,额满即止。

2)第二阶段:108900时至1091700时。经第一阶段报名后,若CET4CET6仍有空余考位,则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继续在此规定时间内报名参考,额满即止。

3.报名费:笔试30/人,口语考试50/人。

四、准考证打印

考生登录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

(一) CET-SET准考证打印时间:1115900时始至正式考试前。考试具体时间及地点均以准考证记载信息为准。

(二) CET准考证打印时间:121900时始至正式考试前。

五、成绩报告单

考试成绩发布25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小语种科目为电子证书),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纸质成绩单依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规定时间内登录CET报名网站(http://cet-bm.neea.edu.cn)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申请纸质成绩报告单的考生按通知到学院领取。

有关时间若有变化,则另行通知。

六、注意事项

(一)考生报名前,请详细阅读报名系统中“考生须知”、“报名流程”、“常见问题”及“特别提示”等内容,熟悉有关步骤和内容,并按要求进行操作。

(二)在有效报名时间内,报名费未支付的科目可以随时修改;已支付的科目不可以修改,不可取消。确认缴费后若放弃考试,报名费不能退还。

(三)每位考生只能报考1个考试种类的笔试。

(四)网报时,推荐浏览器为:火狐浏览器、谷歌浏览器、IE9+360 浏览器(选择极速模式)。

(五)报名及缴费过程中若遇系统问题,请及时联系系统维护人员,联系电话:010-62987880

(六)考生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方可参加考试,两证缺一不可。

(七)听力或视力残疾的考生需在报名期间提出申请,申请材料和申请流程请咨询学校考点办公室。

(八)我校在校在籍学生如在校外报名参加CET者,其CET成绩在我校一律不予认可。

(九)为有效利用考位资源,凡报考成功后无故缺考者,取消其2023年上半年报考资格成功报名的考生应珍惜报名考试的机会)。确因故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务必在考前向本人所在学院教学秘书提交缺考说明及相关证明材料,审核通过后,学院在2022129日前将考生请假汇总表电子版和纸质盖章版报送学校考点办公室。

(十)我校为CET-SET考点之一,各教学单位可在本单位学生中进行广泛宣传。

(十一)防疫要求,按政府和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十二)其它未尽事宜,可及时联系学校考点办公室:

联系人:郭老师。

系电话:027-67843812/67843710。

附件:20220902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考生候补功能.docx


中南民族大学教务处    

20229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