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20-2021-2学期学生评教致全校本(预)科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2020-2021-2学期的学习马上就要结束了,回顾一下整个学期的学习,你是否实现了学期初给自己定的学习小目标呢?你从老师的课上get到了哪些新知识新技能?你觉得老师的教学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改进?我相信,你一定有很多话想迫不及待地对老师们说吧。同样地,老师们每个学期也期待着同学们给予客观的评价和由衷的建议。这不我们的学生评教工作马上就开始啦!

在上学期的评教中,我们发现,有的同学不参与评教,导致部分课堂因为参评率不足而取消评教结果的认定;有的同学评教不认真,导致评教结果没有参考价值。这可能是因为同学们对评教工作的意义认识不够清晰。那么,同学们为什么要认真评教呢?因为你们是课堂教学活动的主体,对教学效果最有发言权,你们的真实、客观、公正的评价会帮助老师们发现教学过程中的问题,从而改进教学方式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最终使你们受益。另外呢,就像每个同学都有一张成绩单一样,其实老师们也有一张“教学成绩单”,那就是学生评教的结果,老师们的“教学成绩单”对他们的教学事业发展非常重要。所以,如果同学们不评教,就会使自己失去一次教学评价的机会和权利;如果随意评教,就会使最终的结果不够准确客观,也无法表示你的真实想法,不利于老师们收集你的学习反馈,也对辛苦付出的老师们不公平。

亲爱的同学们,为了让评教系统操作更加方便,体验更加舒适,从2019年开始,我们推出了评教系统手机端,同学们可以随时随地拿起手机评教啦!请你认真、谨慎行使手中的评教权,为给你上课的老师们进行积极、客观、真实的评价。

那么,接下来敲黑板划重点,常见评教“考题”来啦!

1. 评教时间是什么时候?

请同学们在2021617日——2021630期间完成本学期的评教。

2. 从哪里进入评教系统?

我们为同学们提供了两种途径:

一是关注“中南民族大学教务处”微信公众号,在【掌上教务】栏目中选择【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进入评教系统;

二是下载“今日校园”app,在【教育教学】栏目中选择【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进入评教系统。

3.老师们会知道我的评教分数、评语吗?我的评教结果会不会影响我的课程成绩?

为了保护同学们的评教隐私,让同学们能够真实、客观的评教,免去多余的担心,我们设置的是匿名评教哦,老师们只能看到学生评教平均分和评语汇总,不会出现同学们的姓名,而且,在同学们的期末考试成绩出来之前,评教结果是不会公布的,所以当然不会影响到同学们的课程成绩啦!

4. 按时完成评教有什么奖励呢?

按时完成评教的同学可以通过点击首页的【优秀课堂】应用图标查询近三年的优秀课堂,为选课提供参考;此外还可以在老师发布课程成绩之后第一时间进行查询。没有完成评教的同学,就不好意思啦,你可能要耐心地等到假期才能看到哦!

5. 学生评教的文件依据是什么?

文件依据是20196月出台的《中南民族大学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办法(试行)》(民大发201941)。同学们可在教务处官网-【管理文件汇编】中下载查看。


最后,感谢你们对评教工作的支持,衷心祝愿你们学业有成,更上层楼!


 中南民族大学课堂教学质量评价系统---学生使用手册 .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