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诈骗要重视 心理健康勿轻视

作者:王魏芳、时梦雯    编辑:汤渊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1-05-01     浏览次数:

计算机科学学院于2021年4月23日下午4点,在11栋312教室召开防电信诈骗、心理健康教育的专题会议,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王魏芳、由永慧老师主持,参会人员包括2020级全体班干部及所有寝室长,本次会议主题是提高学生防诈骗意识,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图:由永慧老师宣讲

首先,由永慧老师针对校园电信诈骗进行详细宣讲,主要从警情形式、受害者分布情况、骗术及相关案例进行了讲解与分析。对比诈骗软件与正规软件的不同,向同学们传授慧眼识诈的方法,切实提高同学们的防骗意识。

图:王魏芳老师宣讲

随后,王老师就当下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展开宣讲,通过讲解什么是心理健康、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问题的诱因、心理异常的表现以及寝室长在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来拓展寝室长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寝室长心理健康意识。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学生干部和寝室长深入了解了形式多样的诈骗手段、并且也基本掌握了该如何识别骗术以及怎样应对电信诈骗的策略。同时,参会学生更加明确了自己在年级管理中的责任与作用,为共同创建健康、温馨、积极向上的年级氛围而更加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