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学院2017级顺利召开反电信诈骗讲座

作者:斯那央初    编辑:汤渊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7日,计算机科学学院2017级反电信诈骗讲座在大礼堂召开,院党委副书记田磊,武汉东新分局铁箕派出所警官罗浩与吴高涛,2017级辅导员袁磊、汤渊以及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田磊就反电信诈骗的重要性进行强调,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提高反电信诈骗的认识,增强反电信诈骗的能力。

图:反电信诈骗现场

武汉东新分局铁箕派出所两名警官从不同角度对电信诈骗进行了剖析。吴高涛从防电信诈骗的短视频引入,讲解了电信诈骗团伙是如何利用被骗者拒绝成本沉没的心理,一步一步诱导受害者陷入骗局,并分享了刷单,裸聊,网贷等多种形式的电信诈骗的案例,以此告诫同学们在“免费的午餐”之下往往是巨大的深渊,提醒同学们要时刻具有防范意识。罗浩从学生视角出发,指出预防电信诈骗首要任务是做好自己的思想建设,树立起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此外,同学们也要加强对人际关系的处理能力,谨防上当受骗。

图:反电信诈骗讲座现场

最后,袁磊对2017级同学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各位同学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祛除占小便宜的心理,树立良好的消费观。第二,各班要按时召开反诈骗班会,每位同学都要安装反诈骗软件,关注反诈骗微信公众号,积极进行相关学习。第三,临近毕业,同学们在找工作的过程中,要提高警惕,避免落入求职诈骗陷阱。

至此,我院2017级反电信诈骗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