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logue systems: retrieval or generation?

作者:Dr. Yan Wang    编辑: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19-05-24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Dialogue systems: retrieval or generation?

时间:2019-06-05 14:30

地点:9-213

主讲嘉宾:Dr. Yan Wang(王琰)

嘉宾简介:

王琰博士毕业于香港城市大学,曾在微软亚洲研究院从事自然语言处理方面研究工作,现任职腾讯公司人工智能实验室高级研究员。目前致力于对话系统和文本生成方向的研究,在ACL (CCF A类)、EMNLP、AAAI (CCF A类)NAACLIEEE Trans. on Fuzzy System (影响因子:8.415)和IEEE Tra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等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顶级会议和重要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余篇。

内容摘要:

信息检索技术和基于神经网络的对话生成技术是搭建对话系统的两种关键技术。在本次报告中,王琰博士将首先介绍如何利用这两种技术搭建出一个可以与用户进行开放式对话的对话系统。随后,他将介绍他最近的研究进展,包括:信息检索技术与生成技术的融合、风格化对话、多轮对话理解等,以及这些技术在腾讯产品中的落地方式。最后,他将与大家讨论在工业界和学术界进行研究工作的一些相同点和不同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