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第七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的通知

作者:    编辑:张嫣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2-01-12     浏览次数:

2022年第七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将于2022年4月23日13:30-16:30在线上和线下同时举行,报名截至时间2022年3月27日。2016年,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创办了本项赛事,产生了广泛影响,在促进全国高校程序设计课程质量和水平的提高,提升学生程序设计能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第七届“中国校计算机大赛-团程序设计梯赛”由全国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大赛入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榜单。为有效组织学生参赛并取得理想成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类别和内容

(1)竞赛分为3个组别:

a)珠峰争鼎(本科组)

b)华山论剑(本科组)

c)沧海竞舟(专科组)

(2)本科生限参加“华山论剑”组或“珠峰争鼎”组。

(3)每支参赛队由最多10名队员组成。

(4)每名参赛队员必须是参赛队所属高等学校的在册本科生。

(5)一支队伍中只要有一名本科生,即不可报名参加“沧海竞舟”组。

二、报名对象

计算机及软件相关专业的在校生,或其他专业对软件编程感兴趣的在校生。欢迎考研的同学以及在其他编程类竞赛中获奖的同学报名参赛。

三、报名方式

QQ扫描二维码或者加群号入群(见附件),加群需备注年级、专业、姓名,如18CS--张某某。加入群后,需要填写统计信息收集表,需认真填写相关信息(包括学号、姓名、性别、专业、所在学院、身份证号、电话、QQ邮箱等)。竞赛后续通知,均在该群中发布。

四、报名费缴纳方式

按竞赛组委会通知(https://gplt.patest.cn/notification),报名参加线上比赛的队伍的每位学生,个人需向组委会缴纳报名费100元/人。

五、培训方式、时间与地点

天梯赛竞赛教练组将根据竞赛大纲对参赛选手进行培训。培训时间、课程安排及培训地点在竞赛群中通知。要求报名者能按时参加培训,同时在课余时间及时复习和巩固相关内容。




计算机科学学院

2022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