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学院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查重检测工作的通知

作者:王珩    编辑:张嫣    审核:黎大有    上传:张嫣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

为强化学术诚信教育,进一步加强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和管理,根据教育部第34号令《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精神,结合《中南民族大学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和学校关于《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现就做好计算机科学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文字复制比检测工作(简称“查重”)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 检测范围

2021届计算机科学学院全体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

2. 检测软件

登陆网址:http://scuec.co.cnki.net/

指导教师和学生请分别选择“教师入口/学生入口”。

3. 系统中关于查重的使用办法

学生:学生登录的用户名为本人学号,初始密码为本人学号。

上传论文要求:上传论文须为完整稿,格式为word文档,文件命名格式为“学院_专业_学号_姓名_论文题目”,例如:“计科学院_计科专业_201721090001_张三_基于Unity3D的智能聊天机器人”(注意下划线)。

教师:教师登录的用户名为本人工号,初始密码为本人工号。

4. 检测方式与时间安排

1) 检测采取学生个人上传论文进行检测的方式。本次查重检测给予(答辩前)每位学生两次提交论文检测的机会。首次检测结果仅供学生本人及指导教师参考;第二次检测和审阅确定学生是否有资格答辩。学生论文上传后,请及时告知指导老师。系统必须由指导老师经过“审核通过”操作后,才能进入查重检测程序。

2)检测时间安排:

①首次检测:

学生首次上传论文检测时间:202151008:00202151417:00。逾期无法上传。(请学生完成上传后及时通知自己的指导老师。)

②二次检测

学生二次上传论文检测时间:202151808:00202152117:00。逾期无法上传。

③学院答辩时间:2021522日。

第三次检测时间:20215 228:006417:00(答辩结束后,学生上传论文终稿进行检测,上传检测的论文必须与提交给指导老师的打印版存档论文一致)

5. 检测结果认定

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性质认定参考标准

检测结果

性质初步认定

R30%

通过检测

30%<R50%

疑似有抄袭行为

R>50%

疑似有严重抄袭行为

6. 检测报告单存档

所有学生须打印答辩后论文终稿检测的“文本复制检测报告单(简洁)”一式两份交给指导老师,指导老师在确定检测论文与提交论文一致的情况下签字确认,并在毕业论文(设计)资料袋中保存。

7. 其它事项

1 检测篇数是学校购买的有价资源,学院和学生应认真对待、谨慎操作,防止误传误检。错误操作浪费资源者责任自负。

2)本系统只能用于我校各学院本科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检测工作。所有使用人员在系统使用过程中,须对用户信息、检测内容、检测结果等严格保密,严禁使用该系统进行收费检测或对其他论文进行检测。

3)各位同学和老师在使用系统过程中如有疑问,使用平台提交说明无法解决,可联系学院管理员王珩老师咨询解决,电话:67843045

4)其他未尽事宜请参照学校《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工作的通知》https://www.scuec.edu.cn/jwc/info/1003/2052.htm

附件1:试用平台查重论文提交说明(教师)

附件2:试用平台查重论文提交说明(学生)


计算机科学学院

2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