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学院2019级计算机类《软件开发实习1》实习实训如期举行

作者:    编辑: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1-01-06     浏览次数:

       根据计算机科学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实践教学任务的既定安排,我院克服疫情导致的重重困难,积极组织、协调北京学佳澳软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天津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武汉正奇龙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市软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业界知名的企业通过网络在线形式对2019级计算机类专业共计432名学生进行为期15天的实习实训(从202115日至119日)。《软件开发实习1》是基于2019版本科生软件类相关专业培养方案调整变更后,旨在加强学生专业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体现,是学生教学实习中的重要实践环节,学院分管实践教学的领导帖军教授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线上、线下工作协调会,广泛组织上述多家公司负责人及实训工程师、学院各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实验室教师、年级辅导员等研讨、完善本次实习实训方案,细化实习教学内容,强化学生实习环节过程管理等,拟通过覆盖大一、大二阶段的《程序设计语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等专业基础课的核心理念知识的实训内容,并结合实际应用模型进行综合开发演练。为将来大三学生暑期实践教学周开展的《软件开发实习2》、《网络工程实习》、《智能系统开发实习》等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本次线上实训形式以30至40余名学生为一组,共计11组涵盖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等四个专业的学生,每组匹配了2-3名专业实训工程师实时在线指导,根据每日各专业负责人教师进组巡查巡检情况、结合学生学习情况反馈,适时对实训方案作出调整补充。目前,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安排及本学期实际教学进度开展情况,2019级计算机类学生均已完成本学期的教学及期末考试任务并返回家乡,但同学们对此次的《软件开发实习1》都非常重视与期待,学习求知热情丝毫不减,大家都希望通过本次实习实训,能进一步系统梳理和巩固所学的专业知识、大幅提升项目分析与开发、文档撰写与答辩等方面的实践能力,为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计算机人才而不懈努力。

计算机科学学院也希望通过不断整合多家长期合作企业的教学信息资源,优化务实高效、多层次、全方面的校企合作,利用灵活、专业、高质的合作方式,以促进学院计算机类相关专业的实践教学改革,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计算机科学学院

202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