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资助育人文化节”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6-16     作者:林心怡 韦柳艳 杨雪婷      编辑:戴洋     审核:王雪燕     上传:戴洋      浏览次数:

(通讯员:林心怡 韦柳艳 杨雪婷)值建党百年、建校七十周年之际,为表彰在本次“资助育人文化节”系列活动中表现优异的集体及个人,充分体现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的人本情怀,大力宣传国家、学校资助政策及资助工作成效,营造“资助育人”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的精神,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6月10日在学术交流中心顺利举办2021年资助育人文化节闭幕式暨表彰大会。我校党委副书记宋发军、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川国、副部长刘红娟、各学院副书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老师及各学院学生资助工作联系人出席闭幕式。


活动伊始,党委副书记宋发军为大会致辞,他肯定了近年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师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围绕“精准资助、资助育人”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寄望大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他强调学生资助工作要落实做好政策宣讲、增强风险意识、抓好对象识别、做好全面帮扶等四方面工作,强化服务意识,为学生解难题、办实事,推动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由在本次资助育人文化节各项活动中表现优异的选手上台展示。在“我和我的民大共奋斗”主题作品征集中,王可欣等同学以丰富多样的形式讲述了个人与母校共同成长奋斗、学校用心关爱学生的故事,展现了我校对学生的暖心资助、热心服务、以人为本的育人理念;在“资助育人·与你同行”暖闻讲述大赛中,周雪等同学积极参与,用自身或身边的暖心故事,传递自立自强、奋发前行、感恩励志的精神;在“诚为本·信立身”主题班团会设计大赛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1902班代表分享诚信故事和案例,向大家展示班级同学诚实守信践行情况,引导学生在生活实践中锻炼诚信意志力,让诚信观念在点滴小事中落地生根。


“暖闻讲述大赛”表现优异选手展示 摄/田坤


“图片作品征集”优秀选手展示 摄/田坤


随后,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川国宣读《关于表彰中南民族大学2021年资助育人文化节获奖集体及个人的决定》,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宋发军、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川国、副部长刘红娟为获奖集体与个人进行颁奖。至此,我校2021年“资助育人文化节”圆满结束。


据悉,近年来,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变资助观念,创新资助方式,把资助和育人有机融合。此次资助育人文化节中,我校资助管理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不断提升学生资助的育人效果,强化资助育人工作中的人文关怀,加强宣传引导,全面展示资助政策落实成效,讲好中国学生资助故事,学生资助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


据悉,在此次“资助育人文化节”中,来自21个学院近8000名学生参与其中,活动展现了各民族受资助学生的成长风采,培养了广大学生的自立自强精神,增强了学生的诚信感恩意识。


Copyright 2008 中南民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xiaoyouhui@mail.scue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