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斤!新长城中南民族大学自强社“一张纸献爱心”回收新生军训服活动收获满满
发布时间:2021-05-31     作者:莫愁      编辑:戴洋     审核:王雪燕     上传:戴洋      浏览次数:

514日,中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大一学生陆露刚从军训阅兵场上下来,就着急跑回宿舍换下军训服,洗完烘干后捐了出去。回收他们军训服的是学校受资助学生团队自强社。

据了解,新长城中南民族大学自强社于5月初发起“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新生军训服回收行动,共发动100余名志愿者花费半个多月的时间,冒着烈日和暴雨,走进训练场,到宿舍“扫楼”,在学校食堂间摆台设点,投放捐赠箱,宣传衣物回收,耐心解释回收衣物的用途和目的,联系对接湖北省慈善总会做好回收衣物的捐赠。截止523日,自强社共回收军训服及其他衣物2000余套,重1200斤,看到满载衣物的货车驶出学校,志愿者董垚说:“作为一名曾经接受过国家资助的青年大学生,能够通过这样的方式为患病的孩子和藏区的同胞做一点事情,我觉得‘人间值得’!

据悉,“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是中华慈善总会在20083月启动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该项活动以捐献废纸张、旧衣物等闲置物品集聚善款的方式,用于救治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和藏区包虫病患者。新长城中南民族大学自强社自  2017年开始承办此项活动,至今已经4年,累计回收军训服等衣物6000余件,并曾于201820192020等连续多年被中国扶贫基金会评为“全国优秀自强社”。(通讯员 莫愁)



Copyright 2008 中南民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xiaoyouhui@mail.scue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