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勤工助学岗位回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9     作者:钟绍欢 李欣宜      编辑:戴洋     审核:王雪燕     上传:戴洋      浏览次数:

(通讯员:钟绍欢 李欣宜 摄影:陈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的动力,更好地开展勤工助学工作,服务于广大师生,我校勤工助学指导中心近期对部分用工单位的勤工助学岗位开展回访工作。

据了解,勤工助学指导中心对实验中心、图书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法学院、药学院五个用工单位进行了实地走访、工作抽查及意见征求。回访中,用工单位普遍表示,参与勤工助学的同学整体懂礼貌、态度好、主动学习、能按时完成交办的任务,是老师们日常工作的好助手。同时,部分用工单位提出,将加强对上岗学生的技能培训,强化内部管理,进一步激发学生参与勤工助学工作的热情。化生药实验教学中心勤工助理陈国青同学平时主要负责协助老师们做好教室打扫、仪器清理、溶液配制、文件处理、书籍资料整理等工作,他表示:“勤工助学工作忙碌且充实,增强了我的劳动意识,让我能够在提高动手能力的同时赚取部分生活费,感到很值得。”

据悉,近年来,我校勤工助学工作体系不断完善,勤工岗位类型不断增加,勤工育人内涵日益丰富,“流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自己的事情自己干”的自立自强精神已经厚植每个民大师生的心中,勤工助学指导中心将把劳动精神展现、劳动价值引导和劳动技能提升作为勤工助学的重要着力点,积极探索以劳动教育为导向的勤工助学育人模式,推动我校勤工助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化生药实验教学中心老师在接受回访)


Copyright 2008 中南民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xiaoyouhui@mail.scue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