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抗“疫”纪录,感悟英雄大爱
发布时间:2020-10-04     作者:潘江萍      编辑:戴洋     审核:王雪燕     上传:戴洋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4日9时许,中南民族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下属六大资助育人团队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一厅观看武汉抗“疫”纪录片《英雄之城》,重温抗“疫”历史,感悟民族大爱。


《英雄之城》抗“疫”纪录片按照时间顺序,用镜头记录了武汉2个月艰辛而又感人的战“疫”历史,讲述了战“疫”背景之下的个人和家庭众志成城、共抗新冠的动人故事,体现了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和中华民族团结一心的民族大爱精神。


影片开始前,观影团队成员们均已提前落座耐心等待。正式开始后,成员们专心观看,情绪随着纪录片的镜头而不时起伏,动情之处,有不少成员潸然泪下。影片结束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各团队代表依次上台分享个人观影感受,均表达了自己对当前美好生活的珍惜与感恩之情,赞美了英雄武汉在疫情面前的无畏与坚守。




“我们应该相信我们的国家,相信我们的人民,中国人向来是不怕困难、敢于挑战的。从古代精卫填海、愚公移山和夸父追日的神话故事,到仿佛还在昨天的战“疫”事迹,这都体现着中国人民不断向上、不断抗争的精神。希望大家都能珍惜眼前、积极奉献、热爱国家。”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杨梅清老师寄语各团队成员。


最后,各团队成员手持红色国旗,共同合影留念。至此,本次中南民族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08 中南民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xiaoyouhui@mail.scue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