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校友,为百家医院捐赠物资
发布时间:2020-02-16     作者:艺飞说      编辑:戴洋     审核:王雪燕     上传:戴洋     资料来源:搜狐网 浏览次数:

全省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身处全国甚至世界各地中南民大人的心,截止目前,他们已为湖北近百家医院提供了数以百万计的医疗物资。

IMG_256

124日,中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08级毕业生补菀诗玛发起成立保卫大武汉自愿民间援助团,短短几天时间,该组织就由最初的几个人迅速发展为几十人。

IMG_257

大家都是彼此信任,志愿加入的,很多小伙伴原本捐了款,现在又主动承担起志愿服务工作,不顾危险,冲到疫情一线。在武汉从事影视工作的补菀诗玛说道。

IMG_258

让补菀诗玛印象深刻的是,一位知名制片人看到她们发的募捐信息后,辗转找到她捐了1万元,再三嘱咐不要公布姓名。还有一位民营企业家得知他们的志愿行动后,也匿名捐赠了10万元。这种信任让补菀诗玛决心一定要用好每一分钱。一位化材学院的师兄找到我,微信捐款,怎么都不愿意留姓名,他说:我没见过你,但我信任你,因为咱们都是民大人。

IMG_259

截止目前,保卫大武汉自愿民间援助团已经筹集善款100多万元,援助了包括武汉、孝感、黄冈、鄂州在内的近百家医院,我们不再是保卫大武汉了,已经开始保卫大湖北了。补菀诗玛笑道。

鲁迅先生曾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Copyright 2008 中南民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xiaoyouhui@mail.scue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