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师生和校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2-10     作者:边境 李金林      编辑:戴洋     审核:王雪燕     上传:戴洋      浏览次数: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

大家好!

江汉春风起,冰霜昨夜除。立春已过,佳节将至,至此辞旧迎新之际,谨向天南海北的你们道一声:新春快乐!

回望过去一年,我们一同经历了大战大考,离别重逢。感谢老师们,无论多么艰难的时刻,都不曾放弃职责与坚守,始终用自己的所学所专助力战疫,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感谢同学们,无论等待一度多么漫长,都不曾放弃勇气与希望,始终一同共克时艰、续写梦想;感谢校友们,无论何时何地、离校多久、离校多远,都不曾忘却初心,始终心系母校发展、笃行奋斗之路。

青松寒不落,碧海阔逾澄。经历了大灾大疫,我们当更加懂得感恩和珍惜;经历了生死考验,我们当更加懂得中华民族休戚与共、团结奋进的命运共同体从未改变。疫情无常,时下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还望身在四方的你们做好个人防护、减少聚集;对待防控有关要求,多一分理解、多一点配合、多一些支持。假期之中,也不妨多读几本好书,高斋晓开卷,独共圣人语;不妨摒弃琐事困扰,与家人围炉夜话,共叙亲情。

当立春的第一缕阳光照亮双子塔顶,撒耀武汉这座英雄城市时,新的希望也在我们每一个人心中升腾。天高地阔,大有可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星辰大海的新征途,需要我们每一天认真而努力地奋斗与践行。新的一年里,让我们继续秉承“笃信好学、自然宽和”的校训精神,用奋斗者坚实的足迹在新时代留下属于我们民大人的印记。

清音潭侧风正软,南湖岸畔柳条新。迢迢山水相隔,但隔不断我们彼此的思念与祝福。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让我们继续乘风破浪、砥砺前行;今年也是学校70华诞,让我们期待重聚、静候归期!  

祝福大家吉祥安泰,阖家幸福!

 

 

              中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    边  境

 校     长               李金林

20212月10日

                      

                       


Copyright 2008 中南民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箱:xiaoyouhui@mail.scue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