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2

4月8日,学校召开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研究布置今年具体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边境,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韩叶盛,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蔡琼,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韩叶盛主持。

边境指出,清廉学校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新形势下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要求。各单位要从讲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抓好建设方案的贯彻落实,认真研究制定具体实施举措,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时限,统筹推进,压实责任,凝练特色,突出亮点。

边境强调,清廉学校建设需要各单位切实担负起相应责任,履行好主体责任中的“监督责任”,推动查摆补齐目前尚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聚焦制度建设和执行,着力增强程序意识和规矩意识,推进工作运转精细化、规范化、效能化和责任化,形成风险防控的长效机制。

边境要求,要加强各方主体协同,形成横向联动力和纵向传导力,凝聚共同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强大合力,使上级部署、政策传导、政令实施得以有效落地。要狠抓关键少数、支部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底线教育4个环节,筑牢清廉学校建设的根基,为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厚植良好的土壤。

韩叶盛对推进落实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精心筹划,周密组织,将清廉学校建设纳入日常工作,各单位加强协作沟通,线上线下全面展开;二是务求实效,不走过场,对工作推进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将工作成效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三是打造品牌,突出重点,凝练特色,通过各类媒介平台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影响力;四是广泛动员,营造氛围,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主抓,调动广大干部、教师、学生参与清廉学校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师生参与度和覆盖面。

(作者:蘧晋   编辑:蘧晋  审核:蒋胜伟   上传:蘧晋)


Copyright  © 中南民族大学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行政楼五楼) 邮编: 430074 电话:027-6784264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