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纪委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30

近日,学校纪委召开纪委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陈小江主任在国家民委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有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周小莹组长在中国纪检监察报上发表的《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强化监督》的署名文章,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与会委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和工作交流,就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党的治国方略在党的民族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民族高等教育工作者必须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

会议强调,学校纪委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要贯通学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央民族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和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责任感、使命感,忠诚履职,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更加自觉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推进新时代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全面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国家民委党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关于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点任务和相关要求,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要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纲”强化政治监督,努力把纪检监察工作成效转化为立德树人的政治成果。要聚焦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强化日常监督,督促各级干部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督促教师落实教书育人职责。要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强化监督实效,并将其纳入校内巡察,推动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Copyright  © 中南民族大学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行政楼五楼) 邮编: 430074 电话:027-6784264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