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纪检工作联席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3

11月10日,学校纪委召开纪检工作联席会议。各基层纪委书记、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韩叶盛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小莹《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强化监督》的署名文章、《推进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详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和《中南民族大学清廉学校建设方案》,讨论研究了《中南民族大学纪委关于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精准化的实施方案》。

韩叶盛强调,开展好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要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真正做到知信行合一,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斗争精神。二是坚持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要系统学习监督执纪相关知识,明确监督任务,注重抓早抓小,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三是坚持驰而不息整治“四风”。要进一步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准确把握纠治“四风”的主攻方向,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四是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带头为师生服务。五是坚持抓好重点工作落实。要督促落实好巡察整改任务,以开展清廉学校建设为抓手,加强对师德师风建设的监督检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精准化,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作者:蘧晋   编辑:蘧晋  审核:蒋胜伟   上传:蘧晋)


Copyright  © 中南民族大学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行政楼五楼) 邮编: 430074 电话:027-6784264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