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5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及时动员、认真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迅速动员部署。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积极落实学校部署安排,传达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要求。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感悟党的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及时跟进学习。新学期开学以来,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每周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明确自主学习内容和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同时,积极谋划开展专题研讨、实践参观、成长守望计划等活动,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

推进实际工作。纪委办公室、监察处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从党史中涵养正气在学史中汲取力量。全体党员通过学习,深入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历史进程和重大意义,把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融入到监督执纪工作之中,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Copyright  © 中南民族大学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行政楼五楼) 邮编: 430074 电话:027-6784264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