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3

2月27日,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国家民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湖北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学校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常委、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和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金林主持。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刘虹 摄

校党委书记边境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国家民委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湖北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党史观,立足本职工作学以致用,注重方式方法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他指出,要坚持从政治上看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他强调,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定不移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完善监督体系,加强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肩负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提高管党治党效能。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韩叶盛总结了学校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对做好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他要求,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不懈深化政治监督,深化政治巡视巡察;服务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压紧压实“一岗双责”;奋力推进“清正南湖”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精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强和完善监督体系建设,激扬担当作为之风;加强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金林在对会议进行总结时强调,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把握工作重点,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民委即将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培训”结合起来,同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结合起来,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措施,切实抓好落实;扎实开展督查,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Copyright  © 中南民族大学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行政楼五楼) 邮编: 430074 电话:027-6784264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