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纪委开展扶贫工作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监督检查和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1

5月19日至23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韩叶盛一行前往恩施州,对学校精准扶贫联络点进行调研,同时对驻村帮扶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在我校精准扶贫联络点巴东县、来凤县和长阳县,韩叶盛一行与当地干部座谈交流,走访农户,了解生产发展、脱贫攻坚工作、村民经济收入和脱贫出列等情况,看望慰问我校扶贫工作联络员,了解联络员工作生活情况,勉励他们要用心用情,扎实细致开展帮扶工作。同时,韩叶盛一行对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发挥学校科研和人力资源优势,开展科技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以及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调研。

根据湖北省纪委监委工作要求,韩叶盛一行对驻村帮扶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查工作围绕监督检查范围,聚焦重点内容,紧扣“七个是否”,坚持“不走过场、不留死角”的工作原则,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对每个项目立项审批、经费入账、项目招投标、验收审计、项目收益等情况进行逐项检查。

韩叶盛充分肯定了我校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成效,根据监督检查情况,对仍需进一步加强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驻村工作队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开展驻村帮扶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督查检查的工作部署,不断提升帮扶工作水平和能力,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确保帮扶项目资金规范使用、落实效果,在落实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章立制,健全完善学校扶贫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制度机制,以严明的纪律保障驻村帮扶任务圆满完成。


Copyright  © 中南民族大学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行政楼五楼) 邮编: 430074 电话:027-6784264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