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韩叶盛一行到经济学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1

    5月28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韩叶盛,招生就业工作处副处长李春雷,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郭聪到经济学院调研指导学生就业工作。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柯尊韬、副书记刘君强和毕业班辅导员、办公室主任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柯尊韬介绍了学院学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毕业生就业现状、面临的困难和原因分析,以及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刘君强和毕业班辅导员就切实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李春雷围绕如何促进学院高质量就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学院近期进一步鼓励毕业生踊跃参加政策性就业,到基层就业。

    韩叶盛对经济学院开展的学生就业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强调,做好学生就业工作要准确理解和把握以下三点:一是思路决定出路。开展任何工作都要有正确的方向、明确的思路、管用的措施,做好学生就业工作,学院首先要弄清楚学生不就业、慢就业、等就业的真实原因,然后引导学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先立足、后发展,高也成、低也就”的正确就业观念。二是细节决定成败。学生在就业市场上的竞争说到底是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的竞争,学院要全面贯彻“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育人理念,注重抓好人才培养的每一个细节,鼓励学生多参加社会实践、辩论赛、演讲比赛等活动,提升学生的核心竞争力。三是功夫重在平时。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学院要根据每个年级学生的特点,科学制定学生成长规划和学业发展规划,发挥专业课教师和管理干部的教育引导作用,把教育、管理和服务做到学生的心坎上。

    经济学院将持续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学生就业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学院就业工作座谈会精神,继续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学生主动、稳定、高质量就业。

(作者:王媛媛   编辑:刘虹  来源:经济学院)

Copyright  © 中南民族大学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行政楼五楼) 邮编: 430074 电话:027-6784264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