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议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5

6月28日,学校巡察工作会议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在1号楼召开。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边境,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金林,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白江源,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蔡琼出席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韩叶盛主持。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巡察组组长和副组长,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职能部门、教辅、直属和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金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国家民委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关于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他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好专项巡察;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把巡视整改、专项巡察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切实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白江源宣读了《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巡察工作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通知》。

边境作动员讲话,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做实做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的有力支撑。他就做好当前和今后学校党委的巡察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始终坚守巡察政治定位,准确把握巡察工作要求,不断深化巡察工作效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工作上来,齐心协力推动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内涵和意义。开展巡察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是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作风建设常态化的重要抓手。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巡察工作质量。要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强化结果运用,发挥巡察监督“前哨”和“利剑”作用,巡出实情、查出问题、开出良方、形成长效,积极推进巡察高质量发展;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巡察工作有效开展。巡察办公室、各巡察组、各相关部门、被巡察单位要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协调配合,落实巡察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韩叶盛作总结讲话,就做好学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神,党中央、国家民委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学校此次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地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组织好、开展好、落实好本次专项巡察工作;统筹做好巡视巡察“前半篇文章”和“后半篇文章”,扎实推进巡视巡察整改再检视再深化再落实,以巡察工作的新成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新发展。


Copyright  © 中南民族大学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行政楼五楼) 邮编: 430074 电话:027-6784264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