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韩叶盛调研督导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情况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30

11月24日、25日,校纪委书记韩叶盛先后前往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党委宣传部,调研督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韩叶盛实地查看了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办公场所,了解教师思想和工作状况,并就教案讲义编写、学科与人才队伍建设、重大理论研究进展等重点工作与研究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韩叶盛指出,成立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是我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好党中央和国家民委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目前,学校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建设思路清、起点高、开局稳,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效。他强调,要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和科学方法论,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开展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坚持走特色发展和多学科融合发展之路,结合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将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相结合落到实处。

在党委宣传部,韩叶盛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责任和主体责任落实,与部门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他指出,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工作中,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举措实、有特色、有亮点,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工作主线,加强对各单位重大理论学习任务、重点工作推进和主体责任落实等相关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和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安全;要持续用好学校主页、官方微信、广播台、校报、宣传橱窗(栏)等媒体阵地,加强对新媒体的科学管控和教育引导,加大主流宣传力度,发挥正向舆论凝聚人心力量、汇聚智慧共识的引导作用;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好桥梁纽带,深化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大学精神和中华民族共同体宣传教育,深入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综合改革;制度建设要突出政治性,做到原则要求明确、主体责任清晰、操作程序便利。


Copyright  © 中南民族大学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行政楼五楼) 邮编: 430074 电话:027-6784264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