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动员会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巡察工作总结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2

12月31日,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动员会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巡察工作总结会议。校党委常委边境、李金林、白江源、段超、赵晓珊、杨胜才、杜冬云、韩叶盛、宋发军、乔俊杰、蔡琼,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党委巡察组、巡察办公室全体成员,各教学单位书记、院长,各职能部门、教辅直属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金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和国家民委巡视工作有关会议精神。他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家民委党组巡视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把巡察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切实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保卫处、教务处、科学研究发展院、审计处、后勤保障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代表,汇报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白江源宣读了《关于2020年常规巡察工作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通知》。

校党委书记边境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做实做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就做好学校党委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理解把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内涵要求。始终坚守巡察的政治定位,监督检查21个学院的党组织履行职责责任情况,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确保学校人才培养和各项事业的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道路和政治方向前进。二是要聚焦职能责任,精准把握工作重点,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突出巡察工作重点,创新巡察工作方法,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狠抓整改落实,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促进学校改革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在落实工作责任上下功夫,在强化整改督查上下功夫,在放大巡察效应上下功夫,做深做细做实巡察整改。

校纪委书记韩叶盛对即将开展的5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他在会议总结中强调,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共同的政治责任,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和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有关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团结协作,坚持问题导向,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严肃认真开展好巡察工作,以巡察工作的新成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新发展。


Copyright  © 中南民族大学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行政楼五楼) 邮编: 430074 电话:027-6784264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