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正文
我院安树庭老师荣获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
作者: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21-01-02

1228日—30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的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高校的81名辅导员参加比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我院辅导员安树庭老师以总分第二名荣获全国一等奖,实现了学校在该项赛事上的历史性突破。

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采取省(区、市)、全国二级赛制,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安树庭老师在11月底湖北省初赛上,从147名参赛选手中胜出,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决赛。此次决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对谈、谈心谈话3个环节,在比赛过程中,安树庭老师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较好的职业素养和专业的工作技能,彰显了过硬的综合素质。


图为教育部翁铁慧副部长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近年来,学院党委严格落实学校关于辅导员队伍建设精神和要求,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选优配强辅导员队伍,为辅导员工作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对辅导员严格要求,真诚关心,让他们干事有平台,创业有激情,工作有想法,能力有提高,着力提升辅导员育人能力和工作实效,充分发挥辅导员在学院人才培养中的育人作用,努力使辅导员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