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辖区高校机动车车容车貌 整治提升的工作函
作者: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21-01-23

辖区各高校:

为进一步加强武汉市机动车车容车貌管理,保持机动车辆干净整洁,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和环境品质,根据市、区委文明办、城管办《机动车车容车貌整治提升工作方案》有关要求,武汉市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车容车貌专项整治提升行动,进一步提升广大车主文明素质,养成净车上路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改善车容车貌,实现浮尘污迹明显减少等目标。现函请各高校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学校网络、微信群等渠道,大力宣传车容车貌整治提升的重要意义,发动教职工及时清洗车辆,养成净车上路习惯,定期曝光脏污严重的各类车辆,形成全民参与、维护环境、共促文明的良好氛围。

二是加大对校内特殊车辆的管理。学校要加强对校内环卫车等特殊车辆的管理,保持车辆干净整洁,既是对车辆的保洁,也是对校园文化环境的提升。

附:洪山区车容车貌整治提升倡议书

洪山区大学之城建设服务办公室

2021年1月21日


洪山区车容车貌整治提升倡议书

市民朋友: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机动车车容车貌管理,保持机动车辆干净整洁,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和环境品质,我区将从即日起开展机动车车容车貌整治提升工作。为此,特向全区机动车驾驶员和车主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1、确保机动车辆车容车貌整洁,要做到六净:车身净、车窗净、车厢净、座位净、轮胎净、号牌净,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和良好乘车环境。

2、脏污车辆及时清洗后再上路。

3、不洁营运客货车辆不出场(站)、不在城市道路上行驶。

4、车辆进出工地及时清洗,不带泥上路,杜绝抛、漏、洒现象,杜绝未密闭渣土运输车辆上路行驶。

5、车身和车内公益广告设置规范、美观,不违规设置牌匾、电子显示装置、布幅、招贴等商业广告,及时清理、更新破损、污损、老旧车内外张贴物。

6、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驾驶机动车不打手机,不在车内吸烟、不进食食物,不向车外乱扔杂物。

7、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安全行车,服从交警指挥,配合执法检查。

全体市民朋友,“武汉因你而荣”,“武汉因你而美”,让我们同心协力,共同维护好文明美好的幸福家园!

洪山区委文明办

2021年1月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