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致全体民大青年学生的倡议书: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20-02-15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2020年的这个春天注定将被我们每个人所铭记。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比任何时候都牵挂民大校园,牵挂我们共同学习、生活的城市--武汉。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相关工作部署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疫情发生后,我校56个民族的青年学生或参加返乡社区联防联控,或加入线上线下抗疫志愿服务队伍,或积极捐款捐物,石榴籽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的“民大力量”。

青年一代肩负着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与人民共患难、与祖国同命运、与新时代共奋进。为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团结一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战“疫”进入决战攻坚之际,我们向全校青年学生发出倡议:

 一是胸怀大局,坚定必胜信心。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李克强总理亲赴战“疫”一线指导工作,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学校时刻牵挂着每一位民大学子的身心健康,及时实施了一系列的有效举措,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面对疫情,大家要沉着冷静、坚定信心,以行动担起责任,以理性抵制谣言,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投身防控,贡献青年力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场疫情与我们每个人的学习、生活和生命健康休戚相关。

我们号召更多返乡青年学生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鼓励大家在保护好自身健康的基础之上,在社区(村)的指导下,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用脚步、用技能、用担当踏出坚实的联防联控网,争做疫情防控的生力军。

三是勤学不辍,努力成长成才。疫情的发生打乱了我们的学习生活计划,但也带给了我们静心规划、用心思考、潜心学习的机会。2月17日起,新学期的课程将全面展开,老师们将通过慕课授课、录播授课、研讨授课、直播授课、教室授课等多种方式在线开展教学工作。我们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充分利用网络资源练好“内功”,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四是牢记使命,书写青春华章。建校近70年来,一代又一代民大青年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和人民奋战在一起,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近70年的沧桑岁月,积淀丰富了“笃信好学,自然宽和”的校训精神,激励着一代代民大人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疫情当前,我们要保持清醒、严守纪律、相信科学、主动作为,用团结的力量夺取最后的胜利。请相信,只要我们眼往一处看,劲往一处使,就能够汇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亲爱的同学们,无论你身在何处,请记得学校的老师和同学时刻牵挂着你,请同学们保重好身体、照顾好家人。冬将尽,春可期,待春日,疫已除。我们终将重回南湖畔,双塔下,继续我们美好的大学生活。期待春暖花开日,山河无恙,人间皆安,你我安好!

共青团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

中南民族大学学生会

2020年2月15日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