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中南民族大学关于调整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20-02-01

各学院,全体老师、同学们:

根据《教育部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国家民委办公厅关于稳妥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教学工作的通知》和《中南民族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1号)》《中南民族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2号)》精神,学校决定推迟春季开学时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同学们不要提前返回学校,在校同学要尽可能少出宿舍,无特殊原因不得离校。待具体开学时间确定后,学校将及时发布报到注册通知,指导学生按时办理返校报到手续。全校师生要在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的基础上,妥善利用好开学前这段时间,因地制宜开展教学工作。

为确保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确保教学工作要求和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现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前教学相关工作通告如下:

1.同学们要合理安排时间,针对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课程积极开展自主学习,做好正式开学前学习准备,疫情防控期间,中国大学MOOC平台、学堂在线、学银在线、智慧树等平台网络课程将免费提供给同学们在线学习。

2.教师们可基于学校在线课程学习中心开展教学活动(具体操作方案见附件1),也可选用其他平台资源开展教学活动(附件2)。各门课程主讲教师可调整课程教学大纲,灵活安排课程教学时间,通过建设课程教学微信群或QQ群等,组织学生通过网络自主学习、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直播授课等方式开展理论知识学习;或向学生提供学习建议和学习材料等,同时开展相应的教学指导。

3.各学院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按照“推迟开学不停学”的要求,采取科学有效措施,成立学院在线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制定学院工作方案,落实具体工作,做到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确保教学工作要求、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各专业实施方案须报学院备案,学院实施方案及工作进展情况须于2月7日前报教务处备案。

4.各学院应根据实际情况主动作为,组织好开学前的教学准备和学生学业指导工作。细致了解授课教师课程准备情况,协助教师对学生进行学业指导。并对受疫情影响不能及时开课或进行开学前学业指导的课程做好预案,妥善安排好代课教师。

5.关于教学过程工作,学校将根据疫情适时调整教学活动。开学时间与校历将根据疫情控制情况进行调整;2020年上半年将开展的重修、缓考、课程退补选、学分清理、大类分流等工作将同时顺延,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涉及课程考核按《中南民族大学本科课程考核管理办法(修订)》(民大教学【2019】10号)有关规定执行;部分学院2019级文史类本科生《计算机基础》课程的选课方案另行通知,请有关专业学生关注。

6.关于毕业论文工作,请各学院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开展毕业论文过程指导与管理,请各论文指导老师保持与论文指导学生的联系,利用信息技术开展远程指导,要求学生按照老师布置的任务,开展查阅文献、准备开题报告等毕业设计或毕业论文的前期工作,尽量不延迟毕业生的毕业时间。

7.关于实践教学工作,学校暂停组织学生在学校、生源居住地或赴外地开展包括毕业实习、技能竞赛集训等在内的所有实验、实习、实训、实践活动;暂停一切团体或个人的社会实践活动,不组织、不参加人员密集的各类活动;有条件的学院,可利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项目开展实验教学。

8.关于推迟开学后的本科教育教学的各项安排,学校将根据疫情制订相关预案,具体方案另行通知。各学院应加强协同,确保按照学校统一安排推进各项教学工作。

请广大师生按照有关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让我们坚定信心、昂扬斗志、齐心协力、共度难关!

附件1: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工作操作方案(参考).zip

附件2:在线课程资源及平台情况.doc

中南民族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1日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